首次以惩防渎职侵权犯罪为主题办展
时间:2018-10-31  作者:  来源:正义网
【字体:  

事件名称:举办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

地点:重庆三峡博物馆、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时间:2010年9月13日至26日、2011年5月16日至25日

事件概况:

据悉,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的以“法治与责任”为主题的“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为主要内容的全国性展览,其目的在于教育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增强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2010年9月13日至9月26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的“法治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出,这是新中国建国以来第一次以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为主要内容的全国性展览。

展览选用案例62个、图片800余幅、视频影像资料20余部,制作展板229块,运用文图声像、场景模拟等形式,集中展示了检察机关2010年以前查办的渎职侵权犯罪典型案例,以及渎职侵权犯罪造成的严重后果。其中许多资料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

举办此次展览目的在于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展示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的重要举措,揭示渎职侵权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性,进一步调动全社会参与和支持反渎职侵权工作的积极性,教育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勤政廉政。

展览期间,共有1000多个单位约10万人参观。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