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开通微博的检察院
时间:2018-10-30  作者:  来源:正义网
【字体:  

事件名称:全国第一个开通微博的检察院

地点:广东深圳

时间:2010年3月

事件概况:

深圳市宝安区检察院是全国第一个开通微博的检察院,也是深圳第一个开通微博的国家机关。在开通新浪微博后,“宝安检察”迅速在新浪微博名人堂的机关单位中成为首页推荐,还带来一股“微博效应”,不少深圳市机关单位纷纷效仿开通微博。

自2010年3月开通新浪微博以来,该院平均每天都要发布新微博,内容涵盖时政要闻、廉政警句、检察机关风采等等,几乎每篇都会被网友转载、评论。目前,宝安区检察院微博粉丝已达8.6万余人。这是深圳宝安区检察院试水微博后创造的网络“奇迹”。

该微博还公布了该院的官方网站地址、E-mail、MSN等咨询联系方式。通过点击微博上的官网地址,网友们可以通过官网上的检察长信箱、法律咨询、在线举报等栏目提出建议,反映问题,也可以直接在微博上留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