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首届全国十佳检察院
时间:2018-10-22  作者:  来源:正义网
【字体:  

事件名称:首届“全国十佳基层检察院”评选

地点:北京

时间:2005年

事件概况:

2005年,检察日报社开展了“全国十佳基层检察院”评选活动。同年2月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和检察日报社联合首都各大新闻单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首届“全国十佳基层检察院”评选表彰活动。

“全国十佳基层检察院”是在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基础上产生的。因媒体参与之广(16家中央媒体)、参与单位之多(从全国2861个基层检察院推选出200个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在此基础上产生)、荣誉之高(检察系统内最高荣誉)而备受关注。时任新华社总编辑、首届全国十佳基层检察院评选委员会委员南振中评价说,在全社会实现公平和正义,是检察工作的永恒主题,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和要求。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进一步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

首届全国十佳基层检察院为:福建省晋江市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民检察院、山东省乳山市人民检察院、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检察院、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检察院、安徽省马鞍山市金家庄区人民检察院、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检察院、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