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十佳公诉人
时间:2018-10-17  作者:  来源:正义网
【字体:  

事件名称:首届“全国十佳公诉人”评选活动

地点:北京

时间:2000年11月

事件概况:

1997年“两法”修改实施以来,全国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公诉干警爱岗敬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为检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成绩。在公诉队伍中,涌现出一大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秉公执法、廉洁清正的优秀检察官。

2000年,检察机关开展了首届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评选表彰活动。这一年的11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授予祁治国等64名同志“全国优秀公诉人”荣誉称号,确定黄晓文等10人为“全国十佳公诉人”候选人。在这次评选活动中,还评出了“出庭效果奖”“优秀举证奖”“最佳论文奖”等10个单项奖。

最高人民检察院号召全国检察机关的公诉人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大胆探索、开拓进取、锐意改革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求真务实、虚心好学、自强不息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勤于钻研、精通业务、勇挑重担的良好素质;学习他们对党赤胆忠心、对人民满腔热情、对检察事业呕心沥血的高尚情操。各级检察机关要借宣传和表彰全国优秀公诉人这股东风,在检察工作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大好局面,把检察干警的素质和公诉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