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土右旗:开展未爱护航“法治教育第一课”
时间:2018-09-07  作者:张苡蔓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字体:  

9月5日,新学年开学的第一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土右旗民族中学的学生们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第一课”。土右旗检察院海日工作室“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来到民族中学,与同学们聊一聊“校园欺凌那些事儿”。

课堂上,未检检察官通过播放海日工作室宣传微视频,让同学们认识了不一样的未检团队。以“校园欺凌”为主要内容,图文并茂地给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现状、诱因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并结合实际案例,启发学生们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此外,检察官还对课堂讲授的内容及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提问,为回答正确的同学准备了“新学期礼包”,内有学习用品若干及普法宣传小手册。

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海日工作室通过法治课、法治夏令营、庭审观摩、心理疏导等多种形式,为辖区留守儿童、中小学生提供法治教育,受益学生达700余人。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