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察二分院:开展“模拟法庭”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8-09-07  作者:  来源: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在天津市河西区挂甲寺街南北大街社区里,一场特殊的庭审正在进行。说它特殊,是因为参与庭审活动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及被告等都是由不满十四周岁的孩子们扮演的。这场由天津检察二分院联合南北大街社区开展的“模拟法庭”活动,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到场的学生、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此次模拟法庭选取的庭审案例来自真实案件,是一起典型的因琐事争吵处理不当最终演变为校园聚众斗殴的案件。为保证庭审活动的现场效果,参演的小演员们提前熟悉案情,学习有关法律知识,确保庭审各个环节严格规范。模拟法庭高度还原了庭审的全部过程,精彩的庭审现场也给台下的学生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家长们纷纷表示,模拟法庭这种普法形式形象、生动,更具教育性和感染力,适合青少年身心特点。在开学之际上这样一堂特殊的法治课,既可以教育孩子知法、守法,也可以帮助孩子学法、用法, 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