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雁塔区:检察官送来“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8-09-05  作者:  来源: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字体:  

8月31日,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未检组干警走进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为学校高一新生带来了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法治课上,检察官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用生动活泼、浅显易懂的语言,从刑事责任年龄、青春期特点、青春期情绪纾解、青春期常见罪名、自我保护等方面为在校师生进行法治教育,同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积极引导学生们运用法律知识有效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生动形象、贴近实际的内容,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这堂法治课,学校师生对法治安全知识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进一步促进了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检校共建,提高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安全,该院未检组将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深入各学校为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在一个安全、法治、和谐的校园环境中快乐学习,平安成长。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