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走进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8-09-05  作者:  来源: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字体:  

金秋时节,清风送爽,又到一年一度秋季开学季。为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提升学生们的法律意识,8月31日,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检察院未检部门走进香格里拉市三中,为学生们送去以“未检部门伴你成长——让青春远离罪恶,让阳光照耀心田”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上好“开学第一课”。讲座还邀请了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律师等参与,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未检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措施与对策。

在讲座中,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负责人结合中学生心理发展特点,通过精心制作的课件和警示教育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同时,检察官以案说法,结合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分析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及后果,让同学们了解必备法律常识,提高学生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是非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讲座对自己的触动很大,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对预防违法犯罪也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

今后,该院未检部门将立足于“秋季开学季”这一时间节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延伸检察职能,走进更多的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助力打造“零犯罪”校园。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