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开学第一课从法治安全教育开始
时间:2018-09-05  作者:文静  来源:湖南省益阳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8月31日下午,湖南省益阳市检察院会议室里欢声笑语,掌声不断。在这里,检察官为检察机关干警子弟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法治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小朋友们,你们对阿姨身上穿的蓝色制服是不是非常熟悉?你们的爸爸妈妈也常常穿上这身检察制服执行公务,那么你们知道检察院具体是做什么的吗?阿姨从事的未检工作与未成年人又有哪些联系呢?”该院未检检察官以两个提问开场,引导大家从小视频中寻找答案。

通过三段小视频和情景问答,检察官告诉孩子们可能发生在身边的拐卖、性侵、校园暴力等违法行为及其应对办法,寓教于乐,将安全防范知识传播到每个人心中,培养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其应对、防范能力。

讲座结束后,干警与孩子们穿上红色马甲,手持礼让标识走上街头,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劝导活动和文明大巡查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