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嘉鱼:“开学第一课”现场讲授法律知识
时间:2018-09-05  作者:章盼盼  来源:湖北省人民检察院
【字体:  

“我们身边发生了校园欺凌事件,应该怎么办?碰到了聚众斗殴,我们又该怎么办?”9月5日上午,湖北省嘉鱼县检察院未检部门检察官走进城北中学,面向400多名初中学生举办主题为“开学第一课:牵手少年、共筑明天——法治进校园”的法治宣讲课。

课堂上,检察官播放宣传视频向学生们介绍检察院职能,用典型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向学生讲解、分析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类型和引发原因、经过及后果,并提出预防对策,告知同学们要了解掌握必备的法律常识和安全防范常识。活动中,还播放了由该院干警自拍自导自演的未成年法治微电影《约定》。此外,检察干警还为学生们发放未成年预防犯罪教育手册。

今年以来,该院经常性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6次法治宣传活动,受教中小学生达1800人次。“我们通过丰富的法治宣传方式和内容,提升法治宣传效果,创建零犯罪学校,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广大在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该院未检检察官说道。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