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所培训高级检察官的高等学府
时间:2018-08-31  作者:  来源:正义网
【字体:  

事件名称:中央检察官管理学院挂牌成立

地点:北京

时间:1991年6月27日


“中央检察官管理学院”,这个牌子挂上去,标志着中国有了自己第一所培训高级检察官的高等学府。

1991年6月27日,中央检察官管理学院在北京成立。邓小平同志为学院题写了院名,乔石、李铁映、陈丕显、彭冲等领导出席了建院典礼。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央检察官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刘复之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学院的建立,标志着检察官培训工作开始走上正规化、现代化、规范化的轨道。我们要下大力气加强干部培训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严格依法办案、秉公执法、掌握政策、廉洁奉公、联系群众、精通业务的检察官队伍。

中央检察官管理学院是最高人民检察院直属院校。学院的任务是,对检察系统的领导骨干、业务骨干进行岗位职务培训。学院主要设有进修部、高级检察官部、大专部、函授部、短期培训部和教师进修部。

1998年,中央检察官管理学院更名为国家检察官学院。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