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省高院审委会
时间:2018-08-11  作者:周宵鹏  来源:法制日报
【字体:  

本报石家庄8月10日电(记者周宵鹏)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今天上午举行2018年第10次全体会议,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二级大检察官丁顺生依照法律规定列席。这是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河北高院院长、二级大法官卫彦明指出,河北省检察院丁顺生检察长列席省高院审委会会议,既是履行检察院的监督职能,也是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躬身亲历,对于法院和检察院共同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司法公正,必将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河北法院要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监督,在诉讼活动中坚持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确保严格公正司法。

丁顺生指出,在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工作中,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履职、依法监督,确保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法定职权。要建立健全与法院之间协调、积极的工作关系,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要及时发现检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总结法律监督经验,不断提升每一起抗诉案件办理质量,与审判机关一道共商维护公平之计、共解司法正义难题,同心协力推动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