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江南区:“一站式”智能接访升级便民水平
时间:2018-07-07  作者:杨蓝  来源:正义网
【字体: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一脸通系统。安伟光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南区检察院4K远程接访系统。安伟光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南区检察院展厅。安伟光 摄

江南区检察院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安伟光 摄

正义网北京7月6日电(见习记者 杨蓝)机器人、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的美丽少女、智能化系统、青山绿水画卷的展区……6日上午,2018·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开幕的第二天,记者在广西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检察院展区见到了这幅现代科技与民族文化相融合的美丽画面,也体验了一把该院“一站式”智能接访系统的高效率。

“我们依托控申工作信息管理系统,结合各类智能化硬件设备,实现来访人员信息智能化采集、智能预警分析、接待接访、信息查询等功能,打造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的智能化。”江南区检察院检察长玉明建介绍,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智慧检务建设要聚焦科学化、智能化、人性化的指示精神以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建设的工作要求,江南区检察院将“一站式”综合检务服务大厅建设工作与“智慧检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智能接访系统的拓展升级,通过加强智能安防系统、智能接访机器人、智能办案系统、网上检务大厅、检察服务微信小程序等的应用,切实升级接访工作现代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和检察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据悉,智能安防系统通过人像信息采集,可以实现对来访人员库的建立和身份识别,人像信息识别分析则可以用于人脸识别比对,对老上访户、闲访人员进行及时预警,行为分析则可以对暴力行为、可疑行为进行预警。

“智能化接访,使用高拍仪、条码扫描枪、满意度评价器等设备获取来访人员信息和来访材料信息,自动录入到控申工作信息管理系统形成案卡信息,实现控申接访业务的智能化,提高控申干警接访效率。”展区讲解员对智能接访升级便民利民新举措进一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