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1+1+4”数据系统助力智慧办案
时间:2018-07-06  作者:杨蓝  来源:正义网
【字体:  

参观人员正在阅读产品说明。安伟光 摄

江苏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展位现场。安伟光 摄

正义网北京7月6日电(见习记者杨蓝)6日上午,“2018·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开幕的第二天,参观者依旧热情不减。在江苏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展区内,记者见到了该院最新的科技成果。

“我们的‘1+1+4’办案保障体系包括了一个数据中心,一个检察监督视讯平台,四个办案辅助系统。”当记者被智慧办案的系统吸引驻足时,展区的讲解员热情地迎了上来,开始详细地介绍应用模式。

据悉,该系统数据中心集辖区基础信息数据、政法大平台数据、“两法衔接”平台数据及刑事执行监督数据等子数据库,形成大数据构架模式的“检察监督综合检索数据库”;在检察监督视讯平台,汇聚公安办案工作区审讯视频、法院庭审视频、看守所提讯视频等各类视频信息,着力依托信息化解决“监督线索发现难”的问题;办案辅助系统则在“远程办案视讯平台”采用视频和网络技术,对提讯、开庭、取证等办案活动现场画面进行采集,并实时传回视讯平台,实时掌握办案动态。

“我们紧紧围绕智慧检务的发展方向,以创建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为目标,高点规划,统筹安排,不断强化现代科技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为检察工作的全面均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江苏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勤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努力,通过科技强检,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上迈出更坚实的脚步。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