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培训班上强调:充分发挥好督导“利器”作用
时间:2018-06-25  作者:  来源:高检网
【字体:  

陈一新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培训班上强调

充分发挥好督导“利器”作用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6月24日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培训班上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好督导“利器”作用,促进专项斗争健康深入发展。

陈一新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专项斗争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督导工作在推进专项斗争中的重大作用,充分认清督导组肩负的重大责任,精心做好督导准备,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政策把握到位、情况熟悉到位、联络沟通到位。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问题突出的地方为重点,以敏锐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为落脚点,突出政治督导、依法打击、深挖彻查、综合治理、基层组织和组织领导,集中精力、精准发力,提高督导工作靶向性、针对性。

陈一新强调,要创新督导方法,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举报和现场抽查、深入基层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建立完善统一领导机制、线索查证机制、情况报告机制、正风肃纪机制,确保督导工作高效有序运行。要以结果为导向,提高督导质效,加强情况汇总、沟通反馈、移交移送、整改落实,把督导工作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