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提高政治站位 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时间:2018-04-25  作者:占东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雪樵在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本报讯(通讯员占东东)4月20日,检察机关探索开展长江流域生态保护跨区划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来自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共11个省(市)检察院、铁检院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公益诉讼对于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意义,不断增强检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雪樵指出,要积极探索和开展长江流域跨行政区划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通过指定管辖,以办理跨省区重大公益诉讼案件为抓手,加强对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公益司法保护。要积极探索机制建设,加强协作配合,依法办理一批有导向、有价值的重大公益诉讼案件,实现每办一起案件、教育一片的社会治理效果。同时,有力推动铁检机关的跨区划改革工作。

会议期间,张雪樵一行赴江苏省检察院调研江苏检察机关网信技术工作,充分肯定已在全省三级检察院全面运行的“案管机器人”平台,为全国智慧检务建设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