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即将开幕
时间:2023-04-16  作者:孙风娟  来源:高检网
【字体:  

近日,为深入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关于“要持续加强业务竞赛、岗位练兵等工作,更加注重‘练好内功’”的要求,第三届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将于今年4月17日至21日在江苏镇江举行。


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未成年人双向保护、深化全面综合司法保护、主动融入其他五大保护,在司法办案、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最高检分别于2015年、2018年举行第一届、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选拔了一大批未成年人检察优秀人才,产生了广泛的示范、带动、辐射效应。此次业务竞赛的举行,旨在通过竞赛的形式,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未成年人检察队伍素质能力。

据了解,此次业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包括未检业务笔试,以案释法与业务答辩,未检策论写作;决赛为法治宣讲。其中,未检业务笔试主要考察选手办理未检案件、推进融合履职的实际能力;以案释法与业务答辩主要考察以案释法能力及对未检业务相关理论和法律的掌握程度;未检策论写作主要考察对未检工作深层次的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法治宣讲决赛则更加契合未检工作实际,体现未检工作特色,更充分展示未检检察官的良好形象。

据介绍,全国检察机关共有96名选手参加竞赛,初赛总成绩排名前20的选手进入决赛。

(海报:王翊乔)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