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为牵引 全面提升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质量
时间:2020-07-20  作者:张海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潘毅琴在河南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

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为牵引 全面提升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质量

本报讯(记者张海燕)7月15日至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在河南参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二驻点指导组暨三门峡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后,深入河南省检察院、三门峡市检察院、灵宝市检察院、兰考县检察院调研。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会见了潘毅琴一行。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陪同调研。

调研中,潘毅琴强调,三门峡及灵宝市检察院作为参与教育整顿的试点单位,作为最高检驻点指导的“自己的队伍”,必须在思想上、行动上高于其他单位、严于其他单位,必须在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上带好头走在前,在解决问题、整治顽疾上带好头走在前,在创新实践、探索总结上带好头走在前,以检察机关带头创新、积极实践,带动其他政法单位共同深化试点工作,为全面铺开教育整顿作出检察贡献。潘毅琴要求,河南省检察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力以赴跟进抓好三门峡及灵宝市检察院教育整顿试点,同时要以此为牵引,集中整治顽瘴痼疾,努力锻造“五个过硬”的检察队伍;注重补短强弱,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持重心下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河南检察事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