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诉讼进行时|河北:开展长城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时间:2020-07-04  作者:肖俊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肖俊林)河北省检察院日前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在该省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一年的长城保护公益诉讼检察专项活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活动共围绕以下几个方面重点进行:对因风化、自然灾害以及植物生长等原因造成长城损毁的情形,有关单位不依法履行维护管理职责的;对长城本体被刻画、涂污或者被擅自改变用途、擅自拆除后拒不履行修缮义务的违法行为,未依法采取监管措施的;对未经批准在长城保护范围内擅自进行工程建设或者爆破、钻探、挖掘、取土、取砖(石)作业等违法行为,未依法采取监管措施的;对未经批准,在长城保护范围内开发旅游项目、建设娱乐设施、对长城历史风貌造成破坏的违法行为,未依法采取监管措施的等。

“河北省检察机关将全面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充分运用检察智慧,推动有关行政职能部门依法全面履行长城保护主体责任,为长城保护工作贡献检察力量。”河北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高景宣]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