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持续加强生态环境和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0-06-30  作者:闫晶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雪樵在“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持续加强生态环境和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工作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全媒体记者闫晶晶)2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为目标,持续加大生态环境和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力度。

张雪樵指出,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要从谋长远的角度出发,正确处理好专项监督活动重点领域与公益诉讼法定范围及“等”外探索的关系;处理好专项监督活动重点办案与整体工作提质增效的关系;处理好专项监督活动与公益诉讼检察制度完善发展的关系,切实提高专项监督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要坚持从敢担当的要求出发,强化组织保障,全面抓好专项监督活动部署的落地实施。

张雪樵强调,民法典的颁布,为解决公益诉讼实体法依据不足的问题迈出了坚实步伐,为公益司法保护制度预留了发展空间,也为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提供了有力法律保障。要抓住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契机,探索完善公益诉讼检察制度体系;立足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机制;深化智慧借助,助推公益诉讼检察专业化建设。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