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党组五个巡视组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开展工作
时间:2020-06-11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 按照最高检党组关于第五轮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最高检党组于6月8日至7月25日,对天津、河北2个省级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常规巡视;于6月8日至7月10日,组织2个巡视组对国家检察官学院、中国检察出版社、检察理论研究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进行“机动式”巡视,组织1个巡视组对机关服务中心、检察日报社进行巡视“回头看”。此次巡视是最高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央巡视动员会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中央对检察机关“双主体”巡视工作机制深入调研,决定继续坚持、不断完善检察机关牵头系统内巡视后开展的首轮巡视。本轮巡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针对不同巡视对象,分类采取三种方式开展巡视。常规巡视紧扣省级院党组职能责任,深入检查“四个落实”方面的问题;“机动式”巡视充分发挥“小队伍、短平快、游动哨”优势,紧盯被巡视单位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巡视“回头看”牢牢把握“再监督”定位,重点对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着力发现新的问题,起到持续震慑作用。通过政治巡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走深做实。

6月8日至10日,最高检党组5个巡视组陆续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视组组长与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情况,巡视省级人民检察院的两个巡视组向省(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最高检党组本轮常规巡视工作安排。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同志,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同志对开展好本轮巡视工作高度重视,要求省(市)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协调配合,主动介绍提供相关情况,细致规范做好日常保障,充分发挥巡视“双主体”优势,共同做好巡视工作。第一巡视组(巡视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及所属分院党组)值班电话:022-23109076 23109077,邮政信箱:天津市第291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gjyxs5a@spp.gov.cn;第二巡视组(巡视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值班电话:0311-66872399,邮政信箱:石家庄市A702信箱,电子邮箱:gjyxs5b@spp.gov.cn。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