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畅谈中国之治|王桂波:严格防控疫情 有序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31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新郎希努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桂波

2020年有一个不平凡的开始,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面对如此严峻形势,我们立足实际,快速行动,展开了一场不容有失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在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管理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明确职能职责,科学合理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并根据疫情迅速蔓延势头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全方位有序推进。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考验面前,集团各子公司,各部门各负其责,积极行动,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作出了不懈努力。

疫情期间,我们成立了疫情防控管理小组,周密安排,科学防控,严抓落实,成效显著;安保部严防死守,昼夜值班,不辞辛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生产车间闻令而动,加班加点,凝心聚力,确保春季产品上市和外贸产品订单按时交货;职工食堂饭菜搭配合理,品种多样,营养丰富,可口菜品和各色面食被员工啧啧称赞;技术、研发、营销以及后勤保障各部门积极行动,提前筹划,有力地保证了生产经营有序运行。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企业复工复产也是我非常关注的一个重点。日前,诸城市检察院发表了《服务复工企业,依法保障复工》一文,我专门对此进行了深入了解。我认为,诸城市检察院在微信公众号开通的“企业复工法律服务”平台,有效梳理出了复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可能面临的主要法律风险点,并提出了合规建议,这也让我们看到了司法执法机关的努力。我们集团也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在保证职工生命健康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开展生产经营,做到了防控、复产两不误,确保了国内国际订单的交付率,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言胜尚早。我建议公司全体职工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和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带头做好舆论引导,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带头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带头减少传播机会,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好的公共场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

(本报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彭子涵整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