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青年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时间:2020-03-20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潘毅琴在最高检机关青年干部交流会上讲话强调

青年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全媒体记者戴佳)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青年干部交流会。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出席交流会讲话强调,检察机关青年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依法治国的推动者和检察事业的传承人。

交流会上,潘毅琴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语重心长地与青年干部们分享多年工作中追求理想、坚定信念的收获和感悟,并就检察机关青年干部学习成长谈三点体会。她强调,检察机关青年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定力。要以依法治国战略为定位,强化法治自觉,做依法治国的积极推动者,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坚决维护法治尊严,健全完善法治规则。要以天下为己任,尽职尽责,强化检察自觉,做检察事业的传承人,做好本职,增强本领,完善自我。

交流会现场,最高检机关10位青年干警就《检察机关是刑事错案的第一责任人》一文,围绕如何理解和把握检察机关在刑事错案中的责任和应当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减少、纠正刑事错案,作交流发言。最高检机关广大干部还通过远程视频软件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