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流转土地复垦
时间:2019-08-25  作者:周永亮 刘德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今年8月,检察长卓俊涛带队回访。

无人机航拍建筑渣土取证现场。

今年4月18日,该案庭审现场。

四川省荣县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荣县鸿康农业有限公司在旭阳镇石碓窝村以种养殖业及农业经济开发的名义流转土地,但该公司却在土地上非法倾倒渣土,荣县国土资源局既未依法监督该公司复垦,也未对非法倾倒渣土的行为进行处罚。

今年初,荣县检察院依法对该局提起行政公益诉讼。5月21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支持检察机关的全部诉讼请求,并责令荣县国土资源局在判决生效后90日内对本案所涉土地后续复垦事项依法履行职责。

近日,荣县检察院检察长卓俊涛带队,再次来到这里,查看土地复垦情况,卓俊涛告诉记者:“这里曾被建筑渣土压占。”顺着她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眼前农作物长势良好,复垦效果明显。

本报通讯员周永亮 刘德华摄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