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湖北武汉: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
时间:2019-08-24  作者:周晶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周晶晶)日前,湖北省武汉市检察院与共青团武汉市委会签《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框架协议》,这标志着该市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在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这是我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边学边查边改,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的创新成果之一。”武汉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负责人黄静介绍,根据协议,武汉市区两级“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正在创建中,机构搭建起来后,将由它们受理检察机关委托的社会服务,真正实现未成年人案件“专业化办理、社会化服务”。

与第八检察部一样,武汉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干部教育培训部等部门也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查找问题,并采取各种措施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发展。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武汉市检察院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制定了调研工作方案和任务推进表,明确了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11项专题调研课题,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任务,到基层单位和相关部门、企业收集意见、解决问题。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汉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已走访基层单位20余个,收集意见建议40余条,解决问题近20个,尚未解决的问题均在认真整改中。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