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建明:形成检察教育培训合力 优质高效完成大规模培训任务
时间:2019-08-23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童建明在最高检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上强调

形成检察教育培训合力 优质高效完成大规模培训任务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全媒体记者戴佳)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最高检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形成检察教育培训合力,优质高效完成大规模培训任务。

童建明指出,今年是检察教育培训年。要进一步把最高检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教育培训中来,把“双赢多赢共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等新理念新思路融入各类培训,认真贯彻“政治建设融入业务培训”“培训要解决实际问题”的要求,大力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和检察官教检察官。

童建明要求,要把检察教育培训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紧落实国家检察官学院调训计划和最高检机关各部门专项业务培训计划,大力开展网络培训,抓好课程、师资和教材建设,抓紧落实今年的西部巡讲支教工作,加强最高检干部自身业务培训。

童建明强调,院党组研究决定建立由政治部、业务部门、国家检察官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联席会议,目的就是及时协商解决培训中的问题,更好地推进大规模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要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的决策参谋、沟通协商和指导作用,着力形成分工明确、协调顺畅、齐抓共管、合作有力的教育培训工作格局。要强化各部门主体责任,共同推动检察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