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把公益诉讼和护航联合行动做深做细做实
时间:2019-08-15  作者:梁高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四省(区)检察机关保护祖国北部绿水青山蓝天护航联合行动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张雪樵强调

把公益诉讼和护航联合行动做深做细做实

本报讯(记者梁高峰)8月13日,冀晋蒙辽四省(区)检察机关保护祖国北部绿水青山蓝天护航联合行动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山西省大同市召开。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辽宁省检察院代检察长李成林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主持会议。

冀晋蒙辽四省(区)检察机关去年建立了跨区域联动协作机制,签署了《祖国北部绿水青山蓝天护航联合行动实施意见》。这次会议总结一年来联合协作保护机制的运行情况,共同剖析困难和问题,就深化跨省诉讼协作机制建设开展研讨协商。

会议宣读了最高检指定管辖决定书,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与山西省检察院相互移交了案件材料,这是全国行政公益诉讼跨省指定管辖的第一批案件。

张雪樵强调,检察机关要从切实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出发,把公益诉讼和护航联合行动做深做细做实;要乘着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的东风,增强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努力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公益诉讼检察产品;要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凝聚保护公益的最大合力。四省(区)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祖国北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