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开监狱巡回检察工作后 最高检首次开展巡回检察办案工作
时间:2019-08-15  作者:李春薇 李维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邱学强任最高检巡回检察组组长对东川监狱巡回检察

全面推开监狱巡回检察工作后首次开展巡回检察办案工作

本报西宁8月14日电(全媒体记者李春薇 记者李维)8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对青海省东川监狱开展巡回检察,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任检察组组长。这是今年7月检察机关全面推开监狱巡回检察工作以来,最高检首次直接开展监狱巡回检察。

本次巡回检察的主题是服刑罪犯教育改造情况,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并解决巡回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巡回检察深入规范开展。

现场巡回检察开始前,邱学强专门来到派驻监狱检察室,询问检察工作情况,查阅案卷材料,查看信息和监控联网,全面充分了解检察工作具体细节。

“每天值班多长时间?”“食堂一餐几个菜?能不能吃饱?”“发生安全问题时智能监控怎么应对?”邱学强先后到监狱劳动车间、配餐中心、监舍、教学中心等场所,了解监狱日常管理、教育改造、安全监管等情况,通过实地查看、询问等方式开展现场巡回检察。

14日下午,巡回检察组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监狱巡回检察开展情况,研究探讨问题,总结经验做法。

邱学强在巡回检察和调研中强调,要落实好巡回检察这项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好制度,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监狱的协作配合,贯彻落实好党的刑事司法政策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同时,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好“巡”的优势和“驻”的便利,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实效,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