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贵州:在调研中征求意见建议130余条
时间:2019-08-04  作者:冯明启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检视问题有了“放大镜” 推动工作有了“发动机”

贵州:在调研中征求意见建议130余条

本报讯(通讯员冯明启)“带着问题下去、带着答案回来,带着思考下去、带着思路回来。”近日,贵州省检察院召开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与会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对问题短板的集中检视,也是一次作风转变的深层锤炼,更是一次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

6月18日至7月5日,贵州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厅级干部分别深入到基层调研联系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6天的专题调研,近距离接触基层检察干警和干部群众,实地发现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原汁原味听取意见建议,为推动新时代贵州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丰富的调研素材。”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指出。

“办案辅助系统升级后仍然存在漏洞,实用性不强,多数基层检察院缺乏既懂业务又懂技术的专业人员。”“受行政职级和发展空间限制,少数干警不愿到行政部门工作,或在行政部门不安心工作,部分县区检察院出现行政部门‘空心化’现象”……

据统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该院9名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分别深入到9个市州25个县区,召开座谈会30余次,走访干部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330余人次,现场征求到意见建议130余条,现场查找各类问题130余个,现场指导解决问题或指导办案90余件,形成调研报告9篇。

在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上,该院党员领导干部表示,将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检视问题的“放大镜”和推动工作的“发动机”,努力将调研成果运用于工作实际,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补短板、强弱项。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