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真刀真枪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7-18  作者:徐盈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改进机关作风”专题展示会上强调

真刀真枪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全媒体记者徐盈雁)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16日在中央政法委主题教育“改进机关作风”专题展示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用好党的思想武器、整风精神、求真务实作风、党的宗旨、领导带头等“五招”,做到排查起底、主动认账,深入检视、深刻剖析,精准发力、立行立改,真刀真枪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党的优良作风在中央政法委机关落地扎根。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冷溶出席。

此次展示会是中央政法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三场专题展示会,旨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以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展示会上,机关6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剖析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路径和举措。

陈一新对用好“五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了全面部署:

——用党的思想武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清严重危害、剖析深层根源、明确主攻方向、把握途径方法、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用整风精神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风是解决党内思想作风不纯的有效方法。要严肃整治“装点门面、不用心学”的学风,“高高在上、不接地气”的做派,“忙于应付、不求实效”的虚招,“回避矛盾、不敢担当”的圆滑,“因循守旧、不动脑子”的惰性,“疏于监管、不讲原则”的放任等问题,切实消除影响和危害。

——用求真务实作风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做到“不定不切实际的目标,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不发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不做只留痕不留绩的事”。

——用党的宗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好“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的认识问题,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实际问题,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的评判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用领导带头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强化上下联动,营造“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局级干部紧紧跟上,处级干部不甘落后”的良好氛围,合力打赢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场硬仗。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白少康主持展示会,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和中央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