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良:抓好主题教育 解决突出问题 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7-12  作者:李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苏德良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

抓好主题教育 解决突出问题 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呼和浩特7月11日电(通讯员李虎)当前检察工作最需要注意的问题是什么?各级检察院党组如何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基层对最高检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什么意见建议?

带着一系列问题,7月7日至11日,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深入内蒙古三级检察机关开展调研,并组织部分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专题调研座谈。每到一地,苏德良都亲切看望慰问大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困难问题,征求大家意见建议并互动交流。

苏德良指出,当前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求真务实,找到有效抓手,真正解决一批制约检察工作深入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确保主题教育见到实效,不断提升检察人员践行“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要坚持稳中求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加务实扎实,遵循检察工作内在规律,做应做之事,做有效之事,精准发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检察职能,提高检察工作便民利民水平,努力提供更高质量的检察产品和法治产品。

调研组还专程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意见。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