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浙江:分析数据强调问题意识
时间:2019-07-04  作者:范跃红 韦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韦佳)“这样的分析会要成为常态,让数据说话,从数据中发现问题,找到差距,推动整改落实……”7月2日,浙江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该院检察长贾宇对业务数据逐个点评后说。

会上,该院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一起对今年1月至5月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控告申诉检察以及检察技术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该院案件管理部提供的《2019年1-5月全省检察业务数据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以来,浙江检察工作总体平稳,1月至5月共受理各类审查逮捕案件31571人,批准和决定逮捕23293人;受理各类审查起诉案件55792人,决定起诉44035人。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2121件,同比上升125.4%。行政监督办案数量和监督力度呈上升态势。公益诉讼围绕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成效显著,共立案4756件……

“部分案件办案质效有所下降,危险驾驶类案件大幅上升等案件结构变化带来工作的挑战,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推进成效还不明显……”分析会上,该院党组着重强调“问题意识”,要求各部门既要对反映出的问题出实招抓落实,还要紧盯数据背后的深层次问题有担当抓统筹。

“要通过业务数据分析会等不断检视浙江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凝神聚力找差距见实效,确保浙江检察工作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这一定位的要求相适应。”贾宇最后说。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