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21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陕西检察工作
时间:2019-06-22  作者:倪建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西安6月21日电(记者倪建军)“进入新时代,更要坚持和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努力把检察理念和自信体现落实在检察实践中,做革命精神的传承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忘我奉献的实干者。”全国人大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让陕西省检察干警深受教育和激励。

6月17日至21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山东团、西藏团的21名全国人大代表走进陕西省,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服务绿色崛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情况”的主题,视察陕西省检察工作。

6月18日,代表们首先视察陕西省检察院,参观了省院案管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高仿真远程视频会商中心和远程视讯中心,并在省院机关举行座谈会,听取了陕西省检察院的工作情况汇报。随后,代表们深入西安、延安、渭南三市检察机关,详细了解检察院案件流转相关工作程序,观摩视频接待群众来访流程演示,观看了公益诉讼工作专题片等。视察过程中,代表们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主动询问细节,与各地检察官面对面交流。

21日上午,陕西省检察院召开代表意见反馈座谈会,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全国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代表们充分肯定近年来陕西检察机关的工作,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鼓励检察干警要秉持“传承红色基因,打造陕西检察品牌”的理念,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红色文化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陪同视察的最高检案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检察工作的开展离不开人大代表的支持,这次视察活动中,代表们提出了33条意见和建议,这既是对检察工作的理解、支持和肯定,也是压力、动力和鞭策,检察机关将在工作中认真研究落实。

参加此次视察的21名全国人大代表分别是:许振超、王士岭、刘英才、张学政、莫照兰、李久存、吴娟、张金海、王雁、于安玲、刘庆民、牛宝伟、宋文新、金晶、姜卫东、陈恩明、王秋玲、格桑卓嘎、米玛国吉、扎西江村、格桑德吉。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