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定点扶贫工作入选第二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
时间:2019-04-26  作者:史兆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入选第二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

最高检定点扶贫工作获殊荣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全媒体记者史兆琨)第二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今天下午在京举行,作为“东西协作与定点扶贫优秀案例”10家获奖单位的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在发言时表示,最高检主要通过协调解决脱贫攻坚事项来推进各项扶贫工作,主要包括项目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金融扶贫、生态扶贫、社会扶贫等。

据悉,24年来,最高检共向定点扶贫县选派12批次25名扶贫干部和3名支教干部,与云南省西畴、富宁两县人民一起携手脱贫攻坚。西畴县2018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9.51亿元,是1995年的16.5倍;富宁县2018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2.4亿元,是2015年的1.28倍。

最高检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聚焦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加大协调力度,强化资金保障,突出产业支撑,做强消费扶贫,提升培训质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责任落实,为助推定点扶贫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