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英模榜|陕西一名检察干警勇救落水儿童
时间:2019-04-11  作者:倪建军 杜康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杜康)4月5日,陕西省检察院干警王洪强与好友相约到渭河边农家乐踏春时,突遇一个小男孩不慎落水。不会游泳的他奋不顾身跳水救人,经过多次努力将小男孩救上岸,看着小男孩家人赶到,他转身默默离开现场。王洪强的行为得到周围群众的一致赞许。

当天15时许,王洪强带着自家孩子到农家乐一池塘边上和其他小朋友游玩。正玩着,王洪强突然看见一个小男孩在池塘里扑腾。见此情景,他飞奔到小男孩落水处,来不及脱下衣服就跃入水中,不会游泳的他就靠着“狗刨”的姿势,奋力向小男孩游去,抓住小男孩往池塘边上游。到了岸边,他双手使劲将小男孩推上岸,但当他准备上岸时,才发现池塘边特别滑,手和脚没有着力点,反复尝试几次都没能成功上岸。此时,赶来的周围群众赶紧找来棍子,一起将他拉上岸。

上岸后,王洪强看到小男孩没有大碍,其家人也已经赶来,便带着自己的孩子悄悄离去。小男孩家人到处寻找救命恩人,在农家乐一眼认出还没来得及换衣服的王洪强,感激地说:“太感谢了,你救了我家孩子,就是救了我们全家啊!”王洪强笑着说:“没啥,应该的。”

事后,王洪强的妻子问他:“你自己不会游泳,那池塘边还写着水深2.5米的警告牌,你不害怕吗?”王洪强说:“当时根本来不及想,只想着赶紧把孩子救上来,上岸后,我还是有点后怕的!”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