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鄂湘代表:大力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时间:2019-03-15  作者:郑博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

大力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本报讯(记者郑博超)3月1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参加审议时表示,去年两高工作可圈可点,完全赞同两个报告。

发言中,万鄂湘代表对检察院工作提出建议:大力加强检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对行政诉讼案件的抗诉监督;积极破解律师会见被告人难问题,尤其是在基层。

对法院工作,万鄂湘代表建议:加大法院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对审判法官的监督机制;研究巡回法庭审判职能定位,探索向专门法院的上诉法庭方向逐步转变;进一步落实中央对民营企业支持保护的政策,积极纠正冤假错案;加强外商投资法实施配套机制建设;考虑建立地方法院对外商投资企业作出不利判决前向最高法报告机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