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跃跃代表:忠实履职 工作取得明显成绩
时间:2019-03-15  作者:史兆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代表:

忠实履职 工作取得明显成绩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史兆琨)“我完全赞成周强院长、张军检察长所作的两高工作报告。”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

沈跃跃代表指出,两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一是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依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法开展防范金融风险、扶贫领域腐败、污染环境犯罪的专项整治,平等保护各类企业的合法权益。三是依法维护人民利益。集中开展跨境电信网络诈骗、食品药品安全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专项打击治理行动。两高加强生态环境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积极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四是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最高法全力以赴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最高检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取得实效。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法律监督职能有力推进。沈跃跃代表说,希望两高在依法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上下功夫,在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上下功夫,在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