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代表:两高司法实践彰显道路自信
时间:2019-03-15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代表:

两高司法实践彰显道路自信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戴佳)3月12日下午和1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天津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审议时表示完全赞成两高工作报告。

李鸿忠代表说,两高司法实践的成功,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优越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领导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中,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新安排,引领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把党的绝对领导摆在首位,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依法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下力气解决执行难问题,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了法律权威。天津法检工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两高工作安排,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