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省市检察长会议的报道|广西:“五个到位”推进检察改革
时间:2019-03-05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召开全区检察长会议,要求全区检察机关对照最高检《2018—2022年检察改革工作规划》,以“五个到位”扎实理性规范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和司法体制配套制度改革。崔智友强调,要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不要“频繁出花样”及“标新立异”,新的改革举措要逐层上报,获得批准后才能推进,确保今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改革任务。

据了解,广西的检察改革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自治区检察院已制定下发了《广西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分工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自治区检察院“三定”规定已经获得最高检审核同意,正在按程序报自治区党委审批中。自治区检察院也正在同步研究制定《关于推进全区市、县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有关事项的意见》等工作。市级院和基层院的检察改革也在有序推进。

自治区检察院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精准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严格落实到位。要把符合司法办案和法律监督规律的机构设置坚决落实到位;要把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落实到位;要把检察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到位;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及时精准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郑晨]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