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推荐参评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人选公示的公告
时间:2019-02-28  作者:  来源:高检网
【字体:  

关于对推荐参评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人选公示的公告

根据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评选表彰工作要求,经民主推荐、征求意见等程序,经研究,拟推荐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厅李薇薇同志参评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为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2月28日至3月6日。

公示期内,如对公示对象有异议,可以电话、传真、信函等形式反映情况(信函以到达日期邮戳为准)。反映情况须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真实姓名并提供有效联系方式。

举报电话:010-65209508,65209999,65209182(传真)。

邮箱:qgjcsxbz@163.com。

附件:推荐对象基本情况

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

2019年2月28日

推荐对象基本情况

一、先进集体推荐对象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主要负责办理和指导全省检察公益诉讼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该处现有员额检察官16人,其中法学(律)硕士研究生14人,4名干警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十佳标兵”、“优秀办案能手”称号,2017年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2017年7月以来,湖南省检察机关共收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线索3756件,立案2780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299件,提起公益诉讼90件,法院判决61件,均支持检察机关全部诉讼请求。检察公益诉讼办案工作位列全国第五,在21个非试点省份中位列第一,得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肯定,先后在大检察官研讨班、全国检察长会议等全国性会议上作经验交流。该处全程参与办理和指导的案件中,2件获评全国检察公益诉讼十大典型案例,1件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批4件公益诉讼指导性案例,1件入选服务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六大典型案例。

二、先进个人推荐对象

李薇薇,女,现任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厅检察官助理。该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2013年-2018年作为主要承办人参与高检院在全国检察机关部署的“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先后负责挂牌督办、指导办理了“长江流域系列污染环境案件”、全国首例环保部门工作人员篡改环保监测数据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上海垃圾非法倾倒苏州太湖西山岛和南通江心沙农场”等多起社会影响广泛、中央高度关注的重大污染环境犯罪案件和破坏资源犯罪案件,承办环境资源保护领域的《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办法》《林业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稿)》等规范性文件制发工作,年终考核多次被评为优秀,2017年荣记个人三等功。

[责任编辑: 郑晨]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