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围绕职务犯罪大要案改进和强化案件指导督办工作
时间:2019-02-21  作者:崔晓丽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北京2月21日电(见习记者崔晓丽)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三检察厅厅长尹伊君在做客“新时代四大检察”网络访谈时表示,2019年,最高检第三检察厅将加大办案力度,围绕职务犯罪大要案改进和强化案件指导督办工作。

最高检第三检察厅除了负责职务犯罪案件在检察环节的相关工作,还负责对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部门的业务指导。尹伊君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各地检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质量,第三检察厅梳理汇总了全国检察机关2018年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数据等相关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分析突出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

“下一步将健全完善职务犯罪检察工作规范、工作程序,推进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针对职务犯罪案件办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尹伊君这样表示。

根据尹伊君的介绍,下一步,第三检察厅还将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持续发力;深度参与反腐败国际治理,积极参与“天网”行动,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充分发挥违法所得没收程序、缺席审判程序的作用。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