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诉讼进行时|青海:携手水利部门保护母亲河
时间:2019-01-09  作者:李维 罗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维 通讯员罗珺)日前,青海省检察院、海东市检察院、民和县检察院会同该省水利厅有关部门,对民和县检察院办理的张某非法采砂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一案进行现场勘查、取证。

民和县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发现,张某非法采砂地点紧邻黄河堤坝,有可能对黄河沿岸自然资源造成破坏并影响黄河河道安全。为确定非法采砂行为对黄河河道及堤坝的具体危害与影响,按照最高检和水利部统一领导的“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要求,该省检察院决定与省水利厅协同开展工作。

在采砂现场,青海省水利厅专业人员对非法采砂的沙坑与黄河堤坝之间的距离进行测量评估,并对该案中的一些专业技术问题进行了解答。该省检察院技术处根据办案单位提供的现场坐标,通过调取该地区近三年卫星图片等手段,对非法采砂现场情况进行了证据固定。现场调查结束后,调查人员与民和县中川乡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就该起非法采砂案涉及的相关项目施工建设情况进行调查询问。

1月7日,青海省检察院环资处与省水利厅河湖长制工作处召开碰头会,就共同推进“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进行工作对接。下一步,两部门将继续加强协作配合,扎实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