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向陕西省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12-16  作者:倪建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于10月22日至11月23日对陕西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12月14日,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向陕西省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陕西省委对巡视反馈工作高度重视。12月13日,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会见了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和第五巡视组组长高保京一行,并听取了巡视工作情况汇报。胡和平表示,巡视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指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他强调,陕西省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放大整改成效,不折不扣搞好反馈意见整改,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和法治陕西建设取得新进展。

12月14日,巡视组向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反馈巡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全院干部大会上,高保京反馈了巡视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苏德良代表最高检党组讲话,陕西省纪委副书记高山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杨春雷作表态发言。

高保京指出,2016年以来,陕西省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队伍建设,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肯定。但也存在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不严实、党的作风建设用力不足、党的纪律建设宽松软、上一轮巡视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高保京对陕西省检察院党组提出五点建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要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结合起来;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苏德良在讲话中指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体现的是最高检党组和陕西省委一致的整改要求。他要求,在下一步整改中,陕西省检察院党组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落实“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要层层落实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认真落实整改任务,促进标本兼治。

杨春雷代表陕西省检察院党组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有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持真抓实改,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见底到位;巩固整改成果,切实推进陕西检察追赶超越。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陕西省检察院机关干警、离退休干部代表、各市分院班子成员、基层检察院检察长、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