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高级研修班结束
时间:2018-12-01  作者:徐盈雁 齐鑫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福州11月30日电(全媒体记者徐盈雁 通讯员齐鑫)11月26日至30日,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福建分院举办。

最高检政治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研修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最高检党组的部署要求,着眼推进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创新发展,紧紧围绕转变理念、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内设机构改革、智慧检务等热点问题,深入研讨打造现代新型基层检察院的路径方法。

最高检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就树立新时代检察理念、强化案件监督管理与司法规范化标准化、检察信息化建设和检察组织人事改革等主题进行了辅导授课。培训班还专门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讲授中国传统文化与领导干部思维方式、现代管理学等课程,帮助学员开阔视野,拓展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新思路。

全国99名省、市级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和先进基层检察院检察长代表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