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邀请代表委员视察检察工作
时间:2018-11-25  作者:单曦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单曦玺)11月19日下午,30余名全国、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银川市兴庆区检察院视察检察工作。

应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邀请,从11月19日开始,部分全国、自治区、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分别对宁夏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三大战略”,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

在19日的活动中,代表们视察了兴庆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检察长接待室、远程视频办案工作区,听取了银川市检察机关工作汇报,对检察机关切实履行检察职能,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全国人大代表、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校长马恒燕说:“线上线下的检察服务大厅,远程开庭室、远程接访室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它们让检察机关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办案时间缩短了,办案质量提高了。特别是设置在检察服务大厅中的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让我感到欣喜。”

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时侠联指出,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主动打开大门,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措施。宁夏检察机关将认真听取和落实代表委员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切实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

随后,代表们赴石嘴山、吴忠、中卫、固原四市,重点视察调研了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开展公益诉讼、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和生态检察等工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