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边境地区检察机关司法协助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8-11-14  作者:邓铁军 温绍政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搭建司法协助交流平台

中越边境地区检察机关司法协助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 通讯员温绍政)近日,中越边境地区检察机关司法协助研讨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召开。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洁英和越南最高检察院毒品案件侦查监督厅厅长阮文海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中国百色、崇左、防城港等广西边境地区三市检察院共13名代表和越南最高检察院及河江、高平、谅山、广宁等边境四省检察院25名代表团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双方代表介绍了边境地区检察机关开展司法协作的主要事项和做法,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边境地区检察机关司法协助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双方就边境地区检察机关进一步开展司法合作达成多项司法协助共识:一是两国边境地区检察机关要共同为维护中越友好合作大局贡献检察力量。二是加大直接司法协助力度,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社会和谐稳定。三是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开展检察信息交流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强研修交流合作,努力提升执法司法能力。五是进一步加强边境地区检察机关检察文体交流,丰富边境地区检察机关司法交流合作内涵。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