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检察机关对8名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提起公诉
时间:2018-10-19  作者:  来源:重庆检事儿微信公众号
【字体:  

近日,重庆市江北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诈骗罪对郭某某、杨某某等8名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提起公诉。

经依法审查查明,自2017年2月以来,郭某某、杨某某等人先后以重庆某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重庆某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为组织载体,假借民间借贷的方式,纠集涉案八人有组织地以“套路贷”的方式实施敲诈勒索犯罪活动。另查明,郭某某还于2017年10月以来,伙同他人以杭州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组织载体,有组织地以“套路贷”的方式实施诈骗犯罪活动。

办案过程中,重庆市江北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由分管副检察长领办,选拔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检察官组成办案组,指派检察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且在审查中发现郭某某尚有遗漏的在杭州市实施的犯罪事实,及时引导侦查机关补充侦查和完善证据。同时,该院及时组织检察官联席讨论会,就本案事实、证据标准和法律适用进行研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