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明水:电视普法专栏“明检说法”改版升级与观众见面
时间:2018-10-18  作者:  来源:黑龙江省明水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字体:  

为让法治建设更加贴近百姓生活,明确“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度,黑龙江省明水县检察院创新法治宣传理念,注重法治宣传实效,将电视普法专栏“明检说法”进行全面改版升级,紧紧围绕明水检察院所办理的典型刑事案件、社会关注的热点和敏感问题,用口语化、通俗化的语言,就案件所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讲解,使老百姓“看得见”“听得懂”“听得进”,提高释法说理效果。该栏目深受当地百姓欢迎,一经播出得到全县各界一致好评。

该院通过“明检说法”电视栏目,努力把法理、情理、事理说清说透,做到了“结案事了法未了”,拉近了与百姓之间的距离,起到了预警和警示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