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辽河:多举措拓宽涉黑涉恶线索来源渠道
时间:2018-10-18  作者:  来源:辽宁省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字体:  

针对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来源匮乏、渠道单一等问题,近期,辽宁省辽河检察机关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线索核查摸排,积极拓宽来源渠道。侦监、公诉、控申、刑执等部门不仅对三年来已办重点案件进行线索排查,还把工作重点放在正在办理的重点案件上,加强串并分析,努力发掘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按照中央督导组的建议,积极开辟“第二战场”,为每位服刑人员发放《致在押人员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的公开信》,利用看守所电教设备集中讲解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组织概念等相关知识,以及辽河油区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犯罪和相关奖励标准,鼓励在押人员坦白、检举、揭发,拓宽线索来源。

为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受众面,辽河检察机关深入基层和群众,广泛接触矿区职工家属,进行点对点谈心式宣传,通过法律政策宣传、问卷调查等方式打消职工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顾虑,鼓励职工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利用民行服务室、未检法治教育平台,深入矿区、社区、校区开展宣传,广辟线索来源渠道,力争把线索举报工作做实做细,最大范围发现涉黑涉恶案件线索。

截至目前,辽河检察机关通过排查、受理举报等形式收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6条,其中,通过排查已办案件发现线索2条,排查在办案件发现线索2条,受理群众举报1条,受理在押人员举报1条,已按照管辖移送至辽宁省监察委、盘锦市公安局、辽河油田公安局等相关单位。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