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报告会
时间:2018-10-18  作者:郭洪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全媒体记者郭洪平)最高人民检察院10月17日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专题辅导报告会。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围绕做好国家政治安全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主持报告会。

苏德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为题,报告了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体会收获,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当前国家政治安全形势,提出了切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意见建议。苏德良指出,国家安全无小事。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公民责任,更是党员义务。面对复杂敏感的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法律监督机关,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情感上行动上向核心看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敌情意识,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要在具体工作中落实“讲政治”的要求,注重司法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要认真落实保密制度要求,加强保密教育,严明保密纪律。

最高检院领导、机关各内设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